文字的力量
更多时候希望您在关注句子本身
背景@浊余

摘纪录

© 摘纪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总是发牢骚。到了28岁我就发现,其实根本没有大人,即使长了白发,秃了顶,戴着老花眼镜,老态龙钟,站不直腰,他也还是作为一个人而存在着。仅此而已。我现在终于发现了,我发牢骚只是因为我只是个小孩,也只想当一个小孩。人只是长大了的小孩,所以说些大人的坏话也没关系,也许只有年轻的时候才会这么做了。而当我成为所谓的大人的时候,发现根本没有大人。所以大家都是一样的。所以活在同一个世界的我们,没有大人和小孩之分,更没有年长和年幼之分。我们只是作为人站在同一片土地上。我到了28岁,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。我也很欣慰,还好18岁的时候我不明白这个道理。所以,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,请用尽全力活下去。
——野田洋次郎

评论(39)
热度(547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